常見問題

1
色層分析
色層分析(英語:chromatography,簡稱層析法,又稱色譜法)是一種分離和分析方法,在分析化學、有機化學、生物化學等領域有著非常廣泛的應用。層析利用不同物質在不同相態的選擇性分配,以流動相對固定相中的混合物進行洗脫,混合物中不同的物質會以不同的速度沿固定相移動,最終達到分離的效果。
2
弱鹼型 陰樹脂
弱鹼型 陰樹脂為具有高多孔隙率之苯乙烯及二乙烯苯聚合物基體。由於具有弱鹼性官能團,因此不會在鹼性溶液中解離,無法進行中性鹽如NaCl和Na 2 SO 4的陰離子之交換反應。但是無機酸如HCl和H 2 SO 4及弱塩基如NH 4 Cl,則可進行離子交換反應。
3
強鹼型 多孔型陰樹脂
多孔聚合物基質的多孔型離子交換樹脂雖然交換容量低於相同交聯度的膠型離子交換樹脂,但因具有良好的抗溶脹和收縮性,適用於高濃度有機化合物或需要高度純化的廢水處理。
4
強鹼型 膠型陰樹脂
強鹼性陰離子交換樹脂具有季銨鹽基團(NR3 +)作為其官能團的樹脂,這些樹脂解離並顯示出與無機鹼(如NaOH或KOH)一樣強的鹼性。因此,它們被稱為強鹼性陰離子交換樹脂。 DIAION™UBA系列屬於粒徑均勻性良好的離子交換樹脂,此均一粒徑特性增加其在生產純水時能降低試劑成本和廢水的必要性。它們也用於其他領域,由於均球粒徑的陰樹脂幾乎沒有大顆粒球體存在,較不易產生類似膠型陰樹脂容易因膨脹和收縮而破裂的情況。
5
弱酸型陽樹脂
弱酸型陽樹脂是具有羧酸官能團的弱酸陽離子交換樹脂。它的pK值約為5.3。丙烯酸類樹脂比甲基丙烯酸類樹脂具有更高的總交換容量。 它主要用於水處理應用中,於存在碳酸氫鹽鹼度的情況下去除硬度離子。RELITE WK60L即屬於丙烯酸類弱酸型樹脂。
6
強酸型陽樹脂
以磺酸為官能團的樹脂由於其酸度像鹽酸或硫酸一樣強,因此被稱為強酸性陽離子交換樹脂。 DIAION樹脂以 SK,PK系列屬於此分類。